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概况>>机构职能
巫溪县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职能
时间:2022-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办公室:负责行政事务、财务后勤、技术保障、警务保障等工作。

  政治部:负责政工党务、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检务督察、教育培训等工作。

  检察一部:负责对法律规定由县检察院办理的除第二检察部承办案件以外的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牵头统筹刑事检察综合工作;负责认罪认罚从宽、扫黑除恶和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禁毒等专项工作。(普通、重大刑事案件)

  检察二部:负责对法律规定由县检察院办理的监察委员会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负责对法律规定由县检察院办理的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负责涉及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除外)、知识产权保护、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专项工作;负责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两法衔接”、刑事检察专项监督和相应案件的司法救助工作。

  检察三部:负责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民事行政执行活动监督和民事行政诉讼监督中的司法救助等工作。

  检察四部:负责刑罚执行监督、监管活动监督、刑事措施执行监督等工作。

  检察五部:负责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等工作。

  检察六部:负责案件管理、法律政策研究、人民监督工作以及控告申诉举报事项受理、刑事申诉案件办理、国家赔偿案件办理等工作。(控告申诉检察)

  驻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负责侦查监督、立案监督、专项监督、提前介入、业务培训等工作,办理相关案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